您的位置:辽宁视窗>娱乐>环球影讯>正文

0416-0422北美票房 《寂静之地》2200万反弹夺冠

2018/4/23 13:28:24 来源:齐鲁都市网

《寂静之地》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处在暑期档带来之前最低迷的时段,新登场的新片口碑集体扑街,票房状况也黯淡到极点,一切似乎都在为下个周末《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登场而蕴蓄能量。在北美影市一片唱衰的氛围中,三周之前登场的高口碑恐怖片《寂静之地》又爆发出了难以想像的能量——击败前一周的票房冠军《狂暴巨兽》,以2200万美元的票房实现真正的逆势上扬,再一次抢回了北美周末票房冠军的位置。该片目前在本土的总票房业已突破1.32亿美元,是和去年《逃出绝命镇》一样的恐怖片大爆款,长线吸钞能力相当之强。这部电影在海外市场也得到了748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突破2.07亿美元,是一部性价比奇高的成功作品,根据外媒报道,此片制作续集的可能性也很大。艾米-舒默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非一般的感觉》表现差强人意,首映周末只以1622万美元的进账摘取票房季军,这部喜剧片原本期望成为档期内的票房热门种子选手,但是在暑期档到来之前匆匆上马,欠缺了一把火候。同为喜剧类型的《超级骑警2》,也没有赢得观众的大面积喝彩,首映周末只收获1470万美元,在票房榜上尴尬地处在第四的位置。狮门电影公司的小片《Traffik》也悄无声息地入市,结果只收回387万美元,勉强保持在票房第九。

上周五,《寂静之地》的吸引力开始出现反弹,经过周末的严酷考验,最终干掉了《狂暴巨兽》和《非一般的感觉》,这充分证明了北美春季档对高质量电影的无比渴求。《非一般的感觉》上周五在全美3440家影院上映,但实际排片密度却并不是那么理想,这也是导致影片周末未能真正掀动观影热潮的原因之一。这部电影的造价只有3800万美元,这对于制片方来说压力并不算太大。影片最大的问题还是质量欠缺,烂番茄网站统计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只有34%,几乎已经被当作一部烂片对待。好在普通观众还是比较认可艾米的表演,综合评分达到了B+,根据外媒报道,18周岁以下的艾米影迷占据了总观影人数的11%,他们贡献了非常多的A+,提拉起了票房。81%的观众年龄在25周岁以上,他们送出的综合得分为B+,值得一提的是,艾米的影迷非常给力——55%的观众都是艾米粉丝,打出了高分。

《超级骑警2》虽然票房平平,但它的受众构成和口碑分化程度,和《非一般的感觉》非常类似。这部电影没有艾米那样的高人气明星,因此为了在票房竞争中有所作为,其社交平台的投放非常猛烈,根据外媒报道,影片的北美社交平台总阅读量达到了1.41亿人次,其中仅YouTube的预告片浏览量就达到了380万人次。和《非一般的感觉》主攻女性观众不同,《超级骑警2》的主要观众都是男性。根据北美在线售票机构的统计,该片有63%的观众都是男性,他们为该片给出了A-的高分。18周岁以下的观众在这部R级片的观众构成中只占据了2%,但他们给出了A+的综合分。81%的观众年龄在25周岁以上,他们给出的得分为B+。有56%的观众是冲着“超级骑警”这个IP而去(令人吃惊的是,《超级骑警》第一部诞生在2001年,17年之后依旧有市场,证明了该片的魔力)。但是,这部电影在北美影评人和普通观众之间再一次产生了巨大分歧,烂番茄网站上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只有35%。

超级科幻动作大片《狂暴巨兽》第二周的票房表现不甚理想,影片保持了4115家影院的超大上映规模,但上座率却不理想,次周只以2100万美元的进账位居票房第二。这部电影在北美的总票房只有6660万美元,其重点售卖对象还是海外市场。截至上周日,影片的海外票房达到2.16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达2.83亿美元,因此这部大投资电影还要艰难地寻求保本。韦斯-安德森的高口碑动画《犬之岛》上周末的发行规模达到了1947家影院,周末收回340万美元,排名第十,该片海外票房为1524万美元,全球总收入突破3960万美元。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25亿美元,比前一周下跌15.6%。下周,北美暑期档正式开锣,《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将在4000多家影院引爆,其锁定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毫无悬念,需要关注的是它究竟是否可以创造新的票房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