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辽宁视窗>时尚>整形常识>正文

整容术后看看需补充哪些营养

2018/4/23 13:54:59 来源:齐鲁都市网

32

说到营养门诊,大家可能很难和整形美容联系到一块,但是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祁佐良教授说,美容、术后护理、减肥等其实和营养有很大关系,做美容术后不妨看看营养科。

胶原蛋白补多了会更老

激光嫩肤和隆乳手术成为时下热门的美容项目。做完手术后,也可以通过食补强化效果。像猪蹄、猪皮、甲鱼、鸡爪、鸡翅等都是大家熟知的胶原蛋白含量很高的食品。但一定要注意进补有度。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营养科主任高玉霞说,“胶原蛋白食物多半脂肪含量较高,容易产生自由基,加速老化,使皮肤出现黑斑、皱纹。每天进食畜禽肉类50克即可,也就相当于两口肉,并适量进食猪蹄等富含胶原蛋白成分的食物。每周建议吃2~3次鱼类,黄鱼、带鱼、三文鱼、金枪鱼等都可以,可为美胸提供必需蛋白质。

两个核桃等于10克油

抽脂不是一劳永逸,术后更要控制饮食。高主任解释,脂肪细胞的数量在成年后是恒定的,吸脂术是将多余皮下脂肪细胞吸出,减少脂肪细胞数量而达到瘦身的效果。吸脂术后,如果不控制饮食,脂肪细胞的体积会增大,很容易反弹。因此要警惕一些长胖的陷阱。“大家对动物油、花生油等看得见的脂肪会控制,但往往会忽视肉蛋奶、坚果等看不见的脂肪,要知道如果吃了15粒花生米或30粒瓜子或两个核桃就相当于一口气喝了10克油。”

还有的人舍不得浪费,总会有“就这一口饭,紧一紧吃下去吧”的想法。“可别小看这一口效应,”高主任说,“如果一天少吃一口饭,一年可以减轻约一公斤体重。”

吃白色食物未必美白

“老板,这里有没有白色的水果啊,我刚做完激光手术,需要吃些白色的食物。”在水果店里,记者听到一个女孩这样问道。跟高主任提及此事,她笑着回答:“激光术后吃白色食物这个说法我还真没听过,这是个误区。”

她解释,并非白色的东西就有利于美白,相反,有些深色水果反而会有美白作用,因为其中富含抗氧化物质很多。想要美白的话,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还有些激光术后的患者不敢吃酱油、醋等深色食物,这也是不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