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辽宁视窗>健康>资讯>正文

探寻“肝病”真相!带您走进沈阳国防医院!

2018/9/4 9:18:41 来源:辽宁视窗

上世纪八十年代因公用针头的随意使用,导致具有传染性的“肝病”开始疯狂肆虐。经过40余年的岁月洗礼,“传染性肝病”一跃登上了人类最为恐惧的“疾病”第八名,尽管如此人们对于肝病的重视程度显然还是不够。肝病疫苗成为了很多人的保护伞,为了探求更多关于肝病的信息,小编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走进沈阳国防医院听听知名肝病专家任勤主任就“肝病”和“肝炎疫苗”是怎么说的吧!

u=3358940129,749325623&fm=27&gp=0.jpg

沈阳国防医院任勤主任表明:即使注射过肝炎疫苗也不能保证自己完全不会感染肝炎,因为一般接种疫苗,注射3针后1个月97%的人都可测到表面抗体;第2年仍保持在这一水平;第3年降到74%左右,抗体含量也下降.没有抗体的情况要看是否有抗原,有抗原说明是感染了。

在沈阳国防医院采访任勤主任的同时,我们还采访到了多年的肝病患者现已康复的李先生,据李先生描述,他并不是沈阳本地人士,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东人。在来沈阳国防医院治疗的时候,他已经感染了肝炎八年之久,并且还患有中度脂肪肝。他一直都有在断断续续的接受治疗,但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只能说可以勉强的维持不让病情加重,而治疗疾病到底花了多少钱,李先生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了。中药、西药和一些偏方他都有尝试过,但是都没能让他彻底解决顽疾问题。

大家都知道肝炎具有强烈的传染性,为此李先生不得不和家人分居,就是偶尔和家人进行亲密接触,李先生也是格外的小心,这让李先生觉得“苦不堪言”,作为山东某知名企业的老总他的休息时间也是少之又少,对于日常保养也是经常疏忽,这不今年,年初李先生的肝区疼痛变得愈发厉害,恶心、头晕等不适症状也变得更加明显,于是李先生就去到了当地某专科医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肝炎不仅变得严重了,让李先生意外的是自己竟然还患上了脂肪肝,并且已经发展成为了中度。

李先生说自己并没有选择在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因为当地的多数医院已经让李先生心灰意冷了。而是继续吃药并且开始吃起了比较昂贵的进口药,开始的时候病情还稍有缓解,但是慢慢的却也不受控制,有一次来沈阳这边谈生意,合作的伙伴就给他推荐了沈阳国防医院,开始的时候李先生并不想来,但是毕竟是生意上的关系,碍于面子李先生就来了,专家号已经挂好了,李先生就直奔了任勤主任的办公室。

任勤主任在第一时间就精准的揪出了李先生的病根,并且劝阻李先生要及时接受治疗,李先生表示本来自己在这边也是打算要待上10天半个月的,就让任勤主任试一试,治好了那就是捡到了,治不好李先生也并不意外,毕竟顽疾已经这么多年了。

大概十天左右,李先生就感觉症状明显减轻了,头晕、恶心、腹胀等问题几乎是完全消除了。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李先生八年的肝病顽疾加上中度脂肪肝几乎已经完全康复了。李先生表示这次特意在来到沈阳国防医院就是像任勤主任表达自己谢意的,之前偶尔会以红包之类的方式聊表谢意,但是任勤主任一直都不接受,今天只好亲自来表达谢意了。

在此,小编也针对肝病专家任勤主任的采访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也希望在此可以帮助更多肝病患者!

任勤主任表明,肝病不只类型多样,且患者体质情况、病况阶段,药物的敏感性不同,造成其对肝病的反响(机体应答)也各异。如果从单一类型着手,路子就走弯了,药不少吃,罪不少受,作用还欠好。

因此,治疗上先经过肝病变异分型检测,删繁就简,先找病根,全面分析情况、消症、去根,左右开弓,一人一方,所以取得了不错的治疗作用。

肝病较复杂,单一治疗很难“奏效”

很多被多年肝病患者困扰的人都知道,甚至对于肝病的了解,已经压于专业的医师了。那么为什么这些患者几乎都没有达到理想的康复效果呢?当然要归结于单一治疗了。很多患者还是靠着西药来度日,但是西药想要达到理想或者说想要奏效是很难的。因此,我们在肝病治疗的时候,一定不要选择单一的疗法。

科学综合治疗非常关键,减少反复治疗的费用,还避免了肝移植手术等可能出现得并发症。因此,我们一定要去正规的专科医院,采用科学的方式治疗。

沈阳国防医院任勤主任也提示大家:肝病不容小觑,及时发现应及时就医,切勿一拖再拖,导致病情延误。在肝病治疗的时候,我们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科医院,切勿贪图便宜,胡乱的去试用一些民间偏方。